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[Spark TMC] Toastmaster learning system 改版!

家好,有些人好久不見啦!
如果你還在Toastmaster 系統內學習, 這篇內容請一定要看完,因為Toastmaster的學習系統將要大改版了!

基本上我們現在的系統是,先給你兩本手冊,一本是演講的,一本是領導能力的,等你完成以後,再去挑兩本進階演講的繼續講,總共講了40篇演講就可以達到演講的最高峰
領導能力的部分除了把那一本裡面的要求作完以外,世界總會有指定一些工作坊讓會員舉辦世界總會會提供素材,會員自己再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這些素材達到教育訓練的效果,最後再當個分會的救援教練或者是創分會,或者是做個大企劃(HPL),就可以達到領導能力的最高峰
兩邊都達到了,就可以申請傑出會員(DTM)
但是因為這個旅程實在太遙遠,經過多年的醞釀今年終於要來改版了!
新的系統叫做Pathway,
詳情請參考以下的Youtube連結
感謝Pathways推廣大使Angel Li,(DTM)的工作坊,影片網址如下:
世界總會新教育制度簡介()
世界總會新教育制度簡介()
世界總會新教育制度簡介()
世界總會新教育制度簡介()
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打散在10Path裡面,讓你一邊做演講一邊也擔任一些領導職務,才不會有人專心做一條線而忘記另外一條
台灣預計大概是4月中會導入新的系統,一切都可以在總會的網站上操作包含如何做這篇演講,如何講評等等的都會在新的會員中心(Base Camp). Pathway內的成就稱號也跟舊系統不一樣,詳情請看影片
而現在在使用舊系統的大家,也不用太擔心6/30起的2年內(2018/6/30-2020/6/30),新舊系統是併用的也就是說你現在手上還在進行的演講,可以講完她告一個段落,申請到成績以後在轉入新的系統.
但是一旦進入新的系統,就是全新的開始不管你之前講了幾篇,就是從第一篇的破冰開始!
2020/6/30以後,舊系統唯一會保留下來的東西就是DTM的頭銜
所以你可以
  1. 利用2年把要獲得DTM的所需工作全部做完!
  2. 把手上的演講講到一段落換新系統
  3. 直接換上新系統
至於你之前擔任的職務,比如擔任幹部等等的成就,如果你還沒有報上總會幫clubDCP的分數,那可以保留到你轉入Pathway的時候再報上去
大家有任何的問題請再跟我聯繫!謝謝
Susan Chang
Spark’s VPPR 2017-20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